舞阳:党建引领 助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28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举办这次‘摆擂台、晒亮点’述职评议活动,就是让党支部书记们登擂台、亮成绩、显担当,在相互学习交流中,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优化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用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7日,舞阳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民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6日上午,舞阳县组织召开了“摆擂台、晒亮点、促党建、助教育”中共舞阳县委教育工委迎“七一”党建系列活动,舞阳县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优秀党员代表等9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舞阳县14个乡镇的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登台展示工作成效,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县教育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采用书面方式进行述职评议,大家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学到了亮点,找到了不足,提高了认识。

为确保评议效果客观公正,舞阳县专程挑选25位资深导师组成评委团,此次活动,共评选出优秀党组织书记13人,优秀党员代表12人。

如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舞阳县采取“五育”并举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该县通过组织“看一看、讲一讲、写一写、唱一唱”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融入课堂,把爱国主义教育、感恩诚信教育等融入日常、做到经常,切实提高德育教育水平。为提高教学水平,该县把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作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作为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抓细抓实,夯实“四基”倡导教师多学习、多钻研,探索常态化疫情形势下线上高效课堂。

该县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打造“阳光大课间”“一校一品”体育特色。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心理问题及时发现、疏导和干预,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注重艺术教育,创设条件开展戏曲、书法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师生参加艺术赛事,培育艺术情操与特长。搞好劳动实践,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利用好校内外活动资源,开展好劳动教育及综合实践活动,建立劳动教育清单,开设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和研学旅行活动,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受到教育、获得技能、提升素养。(赵明奇 陈帅鹏 王纪锋/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