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淮滨:聚焦重点领域 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28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淮滨坚持把政府采购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按照规范业务流程,完善电子平台,健全监管体制,促进公平公正的要求,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增强政府采购透明度。全面推进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和采购需求管理。加强电子化采购平台建设,推进政府采购网同公共资源交易网系统联网,实现了信息同步推送。采购单位、代理机构在政府采购网上发布采购公告,供应商在网上响应招投标,实行不见面开标、异地评标,加强电子平台技术手段应用,打击围标串标。

推进合同履约支付管理。加强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对接,落实“无预算不采购”要求。设立政府采购投诉举报电话、邮箱等,受理举报投诉,督导单位及时履约支付,不得无故拖延供应商款项。

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提高对小微企业的价格评审优惠幅度,由6%-10%提高至10%-20%。提升中小微企业预留比例,将预留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份额由30%以上今年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截至目前,该县中小企业政府采购合同占比达到73%。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发布操作指南,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缓解供应商资金压力。

打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破除地方保护和行业保护,全面放开代理机构执业限制,推进政府采购负面清单制度,规范采购活动,消除门槛限制。完善政府采购质疑答复和投诉处理机制,公开投诉举报受理渠道,方便供应商维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朱美惠 洪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