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祖师庙镇:开展山洪紧急避险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22年06月28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遭遇山洪灾害时应急处置能力和抗洪防汛救援能力,6月27日上午,固始县祖师庙镇在彭畈村开展“山洪紧急避险转移和防汛救灾”应急疏散演练。镇应急办、17个村(社区)的安全委员、彭畈村村两委干部及西羊行河流域附近在家群众共计60余人参与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汛期羊行河流域河水迅猛上涨,山洪突发情况,演练科目包括预报预警、会商及启动应急响应、群众转移和安置、解除防汛应急响应等四个科目进行。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祖师庙镇山洪、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能力,让每一位村组干部能在面对突发事件时明确自身职能职责,确保每一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彭诗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