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推进食品经营许可“一证多址”改革工作

2022年06月28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龙江路开超市两年了,现在想在中段南侧再开一个,这是我的食品经营许可申请材料。”

“您好,如果两个店的经营项目一致,那您不需要办两个食品经营许可证,只需要把新开的店的经营地址添加到您第一个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地址上就可以了。”平桥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答复到。

“办事效率真高,提交申请材料1个小时左右,就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明天我就可以开业了。”星鑫生活超市负责人陈先生欣喜地说。6月21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自实施“告知承诺制”以来,发出了首张“一证多址”食品经营许可证。

5月下旬,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食品经营许可“一证多址”改革试点的通知》。通知规定,对于适用“告知承诺制”的食品连锁企业,在平桥区辖区内新开设直营门店时,如果与总公司食品经营项目完全一致,满足告知承诺条件,企业可以自愿选择适用告知承诺程序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许可部门不再组织现场检查,只需将增设的经营场所并列记载至企业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上,一健审批,秒批秒过。“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发放后,市场监管部门将在30个工作日内对被审批人的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如实履行了承诺义务。

“一证多址”改革工作,适用于食品经营许可的新办、变更及延续。该项工作满足了企业多址经营需求,将食品经营许可办理从时间和空间双向压缩,实现效率最大化,既解决了食品经营许可反复申报、管理分散、费时费力的问题,又能将市场监管资源有效调配,实现资源合理利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米洁 魏晓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