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保平安|光山县公安局开展防溺水宣传

2022年06月28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暑假期间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坝”,日前,光山县公安局北向店派出所联合乡综治部门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坚决杜绝辖区溺亡事故的发生。

近日,该所驻村民辅警纷纷深入到社区、村委会,通过发放宣传页、张贴海报、面对面讲解、车载喇叭循环播放等形式大力宣传防溺水和自救知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溺水意识,筑牢了防溺水安全屏障;联合乡综治部门对辖区河流、水塘、沟渠、水库的警示标志、河堤护栏的设置情况进行检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和上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动员各村治安联防力量定期开展巡逻检查,对辖区水域周边玩耍、游泳的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并及时劝离,有效降低了溺水案事件的发生。

“以前觉得小孩玩水是正常现象,通过民警的宣传,现在大家都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坚决不能私自外出游泳”,辖区居民李某玲说道。

通过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提高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施救和自救技能,为青少年生命安全撑起“保护伞”。(朱美惠 骆国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