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警方:反诈宣传不停歇 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年06月28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我们是滑县公安局民警,这是我们的反诈宣传手册,请您看一下……”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识别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全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6月24日下午,滑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滑县夕阳红敬老院、新区体育场等场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在夕阳红敬老院,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养老诈骗”“保健品诈骗”“养老金代办”等典型诈骗案例,通过以案说法,向在场群众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犯罪的基本特征、表现方式和防范方法,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在新区体育场,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面对面、零距离生动形象地向过往群众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以及防范常识,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身份证信息、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并帮助大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充分认识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严重危害,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辨别真伪能力。下一步,滑县公安局将持续开展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立足主责主业,不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打击力度,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李淑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