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崖底街道:以“技”赋能 为群众传经送宝铺就致富路

2022年06月28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看,这样修剪,不仅能够改变果树树型,还能增加果树通风透光条件,促进果树光合作用,增强果树抗病虫能力……”近日,三门峡湖滨区崖底街道陈宋坡村的村委大院里围满了人。众人中间,一位专家正认真地向大伙儿传授葡萄树、花椒树的修剪技术。

 自“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开展以来,崖底街道高度重视,劳保所人员充分发挥引领协调力量,各部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开展以“技”赋能的技能培训活动,为群众传经送宝,助推辖区群众的技能提质增效。

 为助力农村富余劳动力和脱贫户更好就业,铺就群众脚下致富路,近日,街道劳保所结合辖区实际,根据群众需求,特邀请区劳动局专家讲师到陈宋坡村开展果树修剪技术培训,及时给村民“蓄能充电”,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培训现场,50余名村民认真聆听专家对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科学管理等方面内容的详细讲解,专家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接受培训的村民能听懂、易接受,并且能将所学技能更好地应用于实际生产中。同时,与培训村民深度交流互动,认真解答他们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村民释疑解惑,收到良好的培训效果。

  “今天听了老师的讲解,很受启发,知道了夏季剪枝的重要性。”“感谢专家这样零距离的,手把手地教我们剪枝技术,之前总觉得枝剪掉了很可惜,怕影响产量,现在真正明白了梳枝后果子的产量和质量都会上去。”在几个小时的现场教学中,果树专家的讲解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王涛 王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