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举行“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8日1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上午,卢氏县禁毒委在新建成的禁毒主题公园举行开园仪式暨“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县禁毒委29个成员单位联络员、城区四个公安派出所所长、禁毒办、禁毒大队全体人员及城关镇中学部分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卢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德方,卢氏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卫振平,县政协副主席姬爱民出席活动。

卫振平在致辞中表示,毒品是万恶之源,要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希望广大禁毒战线同志们、广大师生、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禁毒行动,共同参与和支持禁毒工作,当好“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的“先锋队”“志愿兵”。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城关镇中学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了禁毒誓词,100余名学生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抵制毒品的意志与决心,并在禁毒宣传条幅上签名,以实际行动承诺拒绝毒品。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禁毒公园,对园区内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毒品种类、危害和防范知识进行学习。

据了解,活动当天,全县各乡镇在辖区内同步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全县人民识毒、拒毒意识。

卢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禁毒委副主任师俊表示,“在第三十五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我们聚集在卢氏禁毒公园,邀请社会各界以及城关镇中的孩子们共同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学习毒品知识,了解毒品危害,以实际行动积极抵制毒品的侵害,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全县的孩子们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提高全县人民防毒意识,形成全民‘防毒、反毒、禁毒’的氛围,守护好‘清清卢氏’一方净土。”(王涛 孟永新/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