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县原兴街道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2022年06月29日09:50

来源:大河网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原兴街道多举措推进辖区平安建设。

  一是强化领导,周密部署。街道高度重视,将平安建设工作作为逢会必讲、严抓落实的重点工作,成立街道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把各个环节的工作内容、要求、标准全面细化分解,分析研判重点时段平安建设形势,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求各村(社区)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预案,让预防走在风险的前面。

  二是强化担当,武装队伍。平安建设工作事关辖区稳定和经济建设大局,街道高度重视,从综治办、派出所、执法队、各村(社区)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一支高素质治安巡逻队伍,进行网格化划分,确保全覆盖,定时定点开展巡逻工作。

  三是强化宣传,全民参与。通过微信群、村内广播、发放宣传页等多种途径开展平安知识讲座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活动,向干部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知识,通过讲电信诈骗故事、举犯罪案例等灵活的方式,提高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促进形成共建平安惠安、共享平安惠安的良好局面。

  四是强化管理,夯实基础。实行每日值班巡逻登记制度,详细记录巡逻过程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并及时上报,确保信息通畅;扎实推进全街道21个村(社区)全面完成“天翼看家”监控安装和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确保各重要路段、路口摄像头能够24小时监控运行,确保重要信息留得住、用得上;按照“及时排查、工作在前、预防为主”的原则,积极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利益的各种问题。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干好份内事”。

  目前,已举办宣传活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受教育群众3万多人次,极大地提高群众防电诈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力推动了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常斗争态化等工作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公众安全感。(通讯员:张 艳 供 稿:王天娇)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