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政务服务“跨域办”群众办事真方便

2022年06月29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的李某在办理夫妻投靠户口迁移手续中,深切感受到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带来的贴心便捷。他说:“因结婚,想把外省妻子的户口迁移到本区,原先咨询过,还得本人到原户籍地办理迁移证明,才能办理投靠落户业务,来回跑又费时间还花钱。没想到在行政服务大厅很快通过网上申办,为其办理了‘跨省通办’户口迁移业务,并迅速与其原先户籍地取得联系,及时将相关信息告知对方,第二天就接到大厅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已办好,真是方便又高效,太给力了。”

据办理工作人员介绍,“跨省通办”打破了“地理藩篱”,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减少了群众奔波、提升了工作效率,切实为办事群众减负省心。

2021年以来,新乡经开区纵深推进“跨省通办”工作,加入“云上办”“云牵手”等“跨省通办”联盟,先后与云南省昆明市、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等单位签订了联盟协议,设置了“全省跨省通办”服务窗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跨域办”“就近办”。

下一步,新乡经开区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立足政务服务发展新格局,加强与毗邻省份、城市的政务服务合作,不断拓宽政务服务“跨域通办”的“朋友圈”,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协同推进区域经济共同发展。(曹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