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法院: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网上开庭化企纠纷

2022年06月29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方便群众诉讼,及时维护当事人的诉讼权益,积极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近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龙塔法庭,利用互联网远程庭审系统,“隔空”审理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法官“远程”主持开庭,原、被告双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该案得以顺利办结。

据了解,原告漯河市某某工贸有限公司诉河南某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原告诉请被告清偿租赁费5864294.71元,并返还租赁物。案件审理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先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通知居家办公导致案件无法按期开庭;后又因疫情管控,被告委托代理律师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解决客观难题,龙塔法庭当机立断,为双方当事人安排互联网庭审。开庭当日,双方当事人就利息计算存在较大异议,在主审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当事人各退一步,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此次调解为企业缩短了诉讼时间,也节省了两万余元的诉讼费用,实现了为疫情背景下艰难经营的本地企业排忧解难。

该案件的化解,是郾城区法院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积极探索,充分体现了法院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实践中聚焦群众司法关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既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也节约了司法资源,取得了良好的审判效果和社会效果。(刘航 林萌萌/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