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龙塔街道:座谈协商谋思路 对标增压促提升

2022年06月29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对“幸福和谐星”是怎么理解的?王书记,请你谈一谈你们社区创建星级支部的具体计划?作为信访办主任,你谈一下对“平安法治星”的理解和认识……6月28日,一场围绕“五星”支部创建的大讨论,在漯河市郾城区龙塔街道7楼会议室上演。龙塔街道班子成员、包社区第一书记、各委办主任、全体青年干部在郾城区副区长赵方略的带领下,谈认识、说计划、话举措、表决心,讨论激烈,气氛活跃。

各社区支部书记围绕争“星”目标,就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包社区第一书记、青年干部结合工作职能,围绕工作现状、存在的优势与短板、下步打算、意见建议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就“五星”创建达成了共识,稳步推进各星任务落实落细,形成了学星创星争星的浓厚氛围。

针对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赵方略提出七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这是一个多部门合作、多方协同、共同行动、长期坚持的党建工作任务,每个部门、委办、社区都要重视,积极行动。二要紧盯目标。要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五星”支部创建的任务、标准和办法,要明晰各自创建的星级。三要吃透标准。对创建工作中的重点任务标准进行详细剖析、深刻解读,找准切入点,实事求是,找出差距,补齐短板,精准提升。四要形成合力。“五星”支部创建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既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听取群众的声音,又要统筹推进,与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长效机制。五要方法精准。建立创建工作“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台账化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力争早日争“星”晋级。六要及时总结。通过座谈会发现,还存在标准认识不准、部门职责不清,未能营造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因此要及时总结经验、总结不足、扬长避短、提高效率、打造亮点。七要务求实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点多面广,必须要避免形式主义,以服务为导向,以需求为标准,逐一研判、差异发展,统筹兼顾、探索创新,才能确保取得实效。

赵方略说,“五星”支部创建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要抓手,希望大家将继续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化明责、台账化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积极贡献、提供坚强保证。(王书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