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河南安阳民用机场建设正酣

2022年06月29日14:25

来源:安阳日报

  一线见闻·基层行

  新建河南安阳民用机场建设正酣

  安阳日报记者 牛思明 文/图

  新建河南安阳民用机场是民航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的新建支线机场项目,也是省、市重点民生工程。安阳民用机场的建成将扩大民航服务覆盖面,成为我国航空运输网络的组成部分,对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民用机场布局、满足区域航空运输发展需求、方便人民群众交通出行、促进安阳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位于汤阴县瓦岗乡,距安阳市区直线距离27公里,占地约156公顷,项目总投资13.66亿元,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条2600米×45米跑道;航站楼总建筑面积6123平方米,站坪机位7个;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供水、消防救援等设施。

  该项目于2021年2月20日动工建设。6月24日,记者从市航办了解到,目前,机场民航专业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87%,其中,场道主体工程较原计划提前竣工,目前正在进行边坡防护、土面区平整和巡场路、围界等附属工程施工。航站区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70%,其中,航站区主体工程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外部装修和内部精装及空管、气象等专业设备的安装工作。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