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委统战部开展“大培训”推进“大服务”

2022年06月30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下午,县委统战部组织28个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经管人员收看格局商学院“人民学习·党员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和“中小企业竞争力提升工程”直播课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陈昌盛以《变局与出路:宏观经济稳大盘与动能释放》为题,讲授了如何有效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增强经济增长后劲,从变局中发现并用好时间窗口,找到提振经济的出路。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提升工程相关课程,我对于疫情防控压力和复杂外部环境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在面对企业的时候,能够设身处地,思考企业发展的难处,比以前想得更深 ,觉得一定要做好为企业、项目纾困解难的工作……”淮滨县司法局副局长华彬在学习了县委统战部组织的培训课程后,谈起了学习感受。

淮滨县委统战部将“大培训”成效落脚到“大服务”工作上来,面向企业经管人员、“1+3”帮服体系开展形势政策解读,一方面提振企业家信心,助力中小企业在变局中找准方位,在危局中站稳脚跟,在困局中创新作为。另一方面启发“1+3”帮服体系思考当前经济“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把企业情况摸清吃透,换位思考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在“抓项目促发展、抓治理解难题”的战场上练本领,显身手,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以增强工作效能倒逼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2022年上半年, 淮滨县委统战部针对企业家、涉企部门干部举办培训班23期,疫情防控期间,大力宣传并组织干部、企业家收看“格局商学院”线上课程,分批推进培训计划,确保学习不间断,更好的指导助企服务工作,“1+3”帮扶责任体系排查解决了132个企业难题,企业满意率100%。(朱美惠 符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