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农商银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30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6月以来,淮滨农商银行深入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淮滨农商银行明确了本次活动宗旨:引导消费者学习掌握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增强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的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淮滨农商银行在营业部门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并针对近年来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和银行卡盗刷等问题的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及识别方法等向广大居民进行知识普及及现场宣传,重点介绍银行卡安全用卡、防范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知识,了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方法以及防范和补救措施,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帮助消费者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宣传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解答的方式,耐心地向广大客户介绍了新版人民币的特点、如何防伪等,细致地普及了征信在公民生活中的重要性,并提醒客户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网银UK,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建议银行卡开通短信提醒,及时掌握资金变动。

同时,淮滨农商银行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为主题,深入社区、农村、乡镇,开展多区域宣传,向广大公众发放宣传资料,构建多层次、多形式的普及金融知识工作格局。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于淮滨农商银行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增强了广大民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并更好地促进银行业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进一步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下一步,淮滨农商银行将认真总结、交流经验,加强宣传报道,搜集客户对活动的需求建议,纳入活动下阶段改进计划,向客户提供其最关心、最想了解、最需要普及的金融知识,把“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加以深入推广和落实。(朱美惠 陈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