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 安阳在行动丨专家宣讲助企纾困 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2022年06月30日16:09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日报记者 任贵伟

  6月29日下午,2022年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助企纾困政策大宣讲内黄县专场在内黄县“万人助万企”助企服务中心举办。

  内黄县“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涉企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内黄县部分“四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和“小升规”培育库企业负责人、包联企业首席服务员等300余人参加现场宣讲活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各行业工作组、各企业疑难问题工作专班、派驻其他县(市)区工作指导组全体人员,其他县(市)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四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和“小升规”培育库企业负责人、包联企业首席服务员以及全市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机构、有关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等30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加了宣讲活动。

  安阳银保监分局金融普惠科科员丁宁重点讲解了惠企纾困稳经济支持政策,市商务局招商办科员宋雅坤讲解了产业链招商支持政策,市科技局企业科副科长马现军讲解了科技金融支持政策,市统计局普查办副科长和勇博讲解了 “小升规”入库支持政策,内黄县税务局税政一股副股长赵华讲解了最新税费减免惠企助企支持政策等。

  内黄县二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衡建树说:“通过这次学习,我认真听取了相关专家的宣讲,使我更加了解了急需的金融支持政策和招商工作知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二安镇将从豆制品园区上下游产业链招商、入园企业金融支持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安阳市宇宸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民说:“‘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党和政府关爱企业家,包联企业首席服务员,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帮助企业免费培训员工等。今天,听了专家的宣讲,我更加系统了解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据悉,宣传好、贯彻好各项惠企政策,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是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全市落实“八个深化”打造“万人助万企”升级版有关工作安排,牵头市发改、市工信、市财政、市税务等有关涉企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市“万人助万企”助企纾困政策大宣讲活动。大宣讲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拓展政策覆盖面、提升各级助企干部的政策水平和服务企业能力、双向发力畅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助企纾困政策及时、全面落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