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主持召开安阳市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2年06月30日16:12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安阳日报记者 赵文静

  6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宋伟、李传银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系统阐释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根本原则、目标路径、重点任务、制度机制、方法举措等重大问题,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方针方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二要强化自我革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腐败的突出表现、重点领域、易发环节,采取有效措施,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三要强化源头治理。在加强日常管理、制度约束、思想教育上下功夫,紧盯重点领域强监管、堵漏洞、防腐败,紧盯关键问题抓整治、转作风、提效能,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推动各类监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四要强化责任落实。抓紧抓实“关键少数”,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既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又要坚持原则、真抓敢管,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