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禹王路街道:把家园建成“诗与远方”

2022年06月30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垃圾成堆的荒坡,被打造成令人惊艳的阶梯式花海;清理后的村角、墙角、屋角,绿竹摇曳、姹紫嫣红,变身为点缀村庄的“口袋花园”——共建、共治、共享,让今天的禹王路街道成为与村民最近的“诗与远方”。

冯佐村居

五原村道

东南朝凉亭

54岁的冯佐村民焦建夏,最近为村里捐建了一条崭新的700米巷道。他所住的村巷,有100多户人家近400人口,多是老年人和年幼的孩子,进出都要经过年久失修的石子路。“太容易摔倒了!磕一下,膝盖就破了,看着心疼。” 焦建夏说。眼瞅着村子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日复一日焕然一新,村“两委”党员、干部不知疲倦地奔走操劳,焦建夏心潮澎湃、主动捐建。令他惊喜的是,当搅拌车进入巷道作业,身边几乎所有的乡邻都拿着小铲站出来,只要看到新浇路面的道牙稍不平整,争先恐后“赶紧补上”。

6月下旬,冯佐村正在新铺的巷道

平整如镜的新铺路面,令捐建村民焦建夏(左一)欣慰不已

主动清扫路障的东南朝村民

为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和攻坚力度,禹王路街道不断激发干群内生动力,让村民真正成为整治工作的“当家人”。为让机械车顺利进入施工,东南朝的花甲村民拿起大扫帚主动清障;为给新建道路腾出公共绿化空间,南曲沃的村干部一大早5点就起身拆除自家院落。如今,禹王路街道正着力汇聚强大合力,呈现全员发动、全民参与人居整治的动人格局。(王涛 艾灵九 杨波/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