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让爱传递 “微传播”接力防溺水

2022年06月30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倡议,我接力。当您经过水库、池塘、河流等危险水域时,看到有孩子在水边,请您停下脚步劝说孩子离开,您的这一善举或许在无形中救了孩子的性命、挽救一个家庭的幸福!”“防溺水是社会共同责任,让我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请携起手来,让爱接力,共同防范未成年人溺水!”

6月29日,一条条防溺水短信息、短视频在信阳市罗山县庙仙乡广大群众的微信群、朋友圈内刷屏,满满的爱心正能量,引来广泛关注。

为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效果,近期,该乡开展防溺水宣传“微传播”接力活动,在乡村组微信群内、家校微信平台内发送教育部紧急通知《预防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风险警示提醒,组织党员干部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防溺水提示短信、防溺水安全教育小视频等,同时广泛发动党员、亲戚朋友转发扩散,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全社会重视防溺水工作的意识,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朋友圈宣传有效果,我刚发了不一会,就有30多人关注和转发!”章楼村党支部书记章奎笑着说。

据了解,“微传播”接力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关注和欢迎,大家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进行转发、留言,为这种宣传点赞,齐心协力营造防溺水工作宣传的良好氛围。

“防溺水人人有责,这样的信息必须转发,让爱传递!共同关注少年儿童安全。”网友“涛声依旧”留言。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微传播’让宣传更广更快,有效提高家长、孩子的安全意识,希望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为防溺水工作尽一份力。”该乡防溺水负责人表示。(朱美惠 何铸/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