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平桥区长台关乡:三项举措高效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2022年07月01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乡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作为,联系企业,积极为企业规划发展、排忧解难,以“金牌店小二”为服务标准,发动全乡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做好服务工作。

  建立多向交流机制。为辖区内43个企业分别确定一名干部进行联系,包联干部每周至少深入包联企业1次,及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汇总形成问题清单。每月组织辖区企业召开一次座谈会,集中听取各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同时,建立微信“长台关乡企业信息”群,方便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即时交流。

  编制服务企业流程。一方面,对已经办起来的企业,坚持“一个企业一人管”、“一件事一次办”的原则,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坚持“13710”工作机制,扶持企业做强做大,不断发展。另一方面,优化办事流程,在项目审批、用地用电等手续上专事专办,引进更多外来企业落地、发展。

  强化帮扶成效考核。该乡纪委不定期以深入企业和电话访问的形式,抽查包联干部帮扶情况,对未按期按要求走访帮扶企业的,进行提醒谈话,情况严重的,进行批评教育。每年帮扶企业对包联干部进行2次民主测评,帮扶成效明显的,在评先评优上优先考虑。

  截至目前,包联干部深入走访企业163次,累计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78个,已解决61个。(朱美惠 李同心/文图)

  相关推荐

  ·优化营商环境|淮滨:聚焦重点领域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罗山县首创分评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淮滨:统筹抓好大练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淮滨政务服务中心:细节处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