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胡族镇:干群同心同行 一铲一锹改善人居环境

2022年07月01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固始县胡族铺镇开展人居环境“攻坚克难”集中整治行动,全体镇村干部、保洁员连续14天,每天上午6点准时在各片区集合行动,一幕幕热火朝天的画面上演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的各个战场。

精诚所至:把群众从旁观者变为主动参与者

“人居环境整治把我们村变得越来越好看了,这么热的天,你们天天来帮俺们整理房前屋后,俺咋能过意得去,我想跟着你们一块干!”看着镇、村干部顶着烈日,汗流浃背帮着清理家门口的杂乱,迎河村村民洪先勤深受感动。

她主动要求加入整治队伍,每天早上6点和保洁员一起开展路域整治。她一边清扫沿路杂乱,一边动员邻居参与行动,掀起了干部感染群众,群众发动群众的整治热潮。

锲而不舍:用“钉钉子”精神啃下“硬骨头”

“王委员,312和220国道上还有中石化的这三块广告牌提前拆除中!”6月22日中午11点半,负责此项拆除工作的镇宣统委员王飞收到拆除现场传来的微信。

到晚上8时许,3个大型违规广告牌历时9个小时全部拆除完毕,这也意味着人居环境整治“拆乱”工作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被成功啃下。

这三块广告牌钢架已经锈蚀,块头又大,不仅严重影响镇容镇貌,而且存在着安全隐患,多次交办整改未果后,镇主要负责人耐心讲明政策,表明拆除决心,经过一番曲折后,终于做通了思想工作。不仅如此,广告牌老板自行找来2辆吊车,将原定于下午3点半开始的拆除任务提前了4个小时。

广告牌老板从不愿拆除到自行拆除的转变,也让全镇干部认识到,只要把群众事当自家事,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明确到讲政治的高度,人居环境中再难的骨头也啃得下。

苦干实干:甘当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顶梁柱”

“老鲁,你那条路上午的人居环境任务可有结束,结束的话来俺们这边帮着拆旱厕破圈吧!”

68岁的鲁明库是杨店村的保洁队队长,腿部有残疾的他却总是冲在人居环境整治的最前面,每天天一亮他就拿着扫帚、提着铁锹到责任路段带头开展环境整治。中午吃过饭,他又骑着三轮车绕着村庄边转边看,哪里需要清理,他就停在哪里,遇到保洁员喊他到其他路段帮忙,他总是欣然答应,第一时间赶到。

“大家都在干活,我在旁边歇着咋能行?”黑湖村69岁的老村干部李海乾连续9天在金黄路至镇粮管所路段带领保洁员清杂拆乱,一干就是大半天,拆菜园笆子时左眼被豆角架戳伤仍不放心离开。

鱼水情深:俯下身子用真心换得民心

“各位先歇会儿吃块西瓜降降暑,说实话,真是多亏了你们,俺们这条街整洁了不少,看着也舒心多了!”胡族铺社区爱心企业老板马功葆看着个个被汗水浸透衣背的整治小组成员,专程送来了西瓜给大家解渴。“西瓜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再热再累都值了。”在场一位成员感动地说。

“人居环境整治是场硬仗,只有参与方知其中艰辛,也唯有参与更感万千温暖。下一步,胡族铺镇将继续推进人居环境全域整治,我们会决心更硬、干劲更足、方向更明、成效更亮!”胡族铺镇党委书记郑志宏说道。(朱美惠 何婷 李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