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农商银行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2022年07月01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应急处置工作,积极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确保广大群众和全行干部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淮滨农商银行于6月29日下午,组织抢险突击队员20余人,开展了2022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演习任务为:因遭受特大暴雨袭击,营业网点街区水位不断上升,已威胁到营业网点的安全运营。为保护人民财产安全,尽快转移人员和重要物资,总行应急突击队迅速出击,分工协助,安全转移重要物资及营业用款。

当天18时,全体防汛演习人员在总行集结。经过简单的动员、人员分工和安全技术措施布置后,18:10时,防汛演习总指挥正式下达开始演习的命令。

演习开始后,应急抢险分队在接到网点求援电话后,迅速出动。物资保障人员迅速从防汛库房领出防汛物资,同时迅速装填沙袋,装车,在保安公司的配合下,快速到达营业网点进行抢险救灾。

到达网点后,网点负责人按照应急预案进行责任分工;疏散组紧急疏散群众,抢险组第一时间在网点门前构筑防水沙袋墙,以阻挡洪水灌入营业场所。

物资转运组快速转移营业用款,并将重要物资转移到安全地带。

19时30分,历时1小时的防汛演习顺利结束。在防汛演习中,参演人员统一思想认识,服从防汛工作指挥,做到了动作迅速、处理高效,保证了防汛抢险工作顺利完成。通过这次贴近真实情况的防汛演习,淮滨农商银行员工的防汛抢险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操作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同时,也让全体参与演习的员工真切地体会到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防汛演习,也为今后淮滨农商银行的防汛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下一步的防汛工作中,总行要求全体员工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把做好当前汛期防汛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按照总行2022年防汛预案要点的要求,主要领导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全年防汛工作任务。同时,各支行、部要采取一切有力措施,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储备,切实做好淮滨农商银行的安全防汛工作,为高质量生产经营保驾护航。(朱美惠 欧阳建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