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六院体检科护士长闫妍: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

2022年07月01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她坚守着自己的初心,用专业的技术服务患者,用火热的爱心抚慰患者,用丰富的知识指导患者,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她就是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市心血管病医院)体检科护士长、主管护师闫妍。

近年来,闫妍所在的科室联合市总工会,在全市铺设管理了143家职工健康生活馆,服务近20万名企事业单位职工。作为科室护士长,她不断探索健康管理模式,优化健康服务流程,每年带领科室团队走进建馆单位开展健康义诊、讲座、疾病筛查等各类健康促进活动600余场次,并联合特色临床科室到体检单位进行健康宣传和健康指导,有效提高了职工健康意识和素养,得到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她还经常走进社区、广场、学校开展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闫妍和科室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她所在的体检科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发展,先后被评为“河南创新力十强体检中心”、“河南省巾帼标兵岗”、“漯河市模范先锋岗”、“漯河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2022年被市卫健委命名为“漯河市健康管理中心”。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漯河市六院体检科接到许多上级安排以及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主动要求的上门核酸检测任务。作为负责人之一,闫妍每次都认真组织,高效协调,到现场设计采样流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今年第一季度,她带领团队先后走进近60个单位,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近2万人次,有力保证了各项活动的有序举办和企业、学校等安全复工复产复学。

今年3月底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闫妍又主动报名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冒酷暑坚持在抗疫一线,从不叫苦叫累。采样期间,一有时间,她还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普及疫情防控感控知识,手把手演示操作流程,指导操作要点,确保采样点工作人员防护安全。

从事护理工作12年来,闫妍始终积极奋进、认真负责、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河南省科普大赛三等奖、市医疗保健先进个人、漯河市2022年度优秀护士、医院优秀护士、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刘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