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发展!河南省围棋协会召开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座谈会

2022年07月01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河南省围棋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同时采用了(线上直播)旨在增进会员间的沟通与交流,了解情况、出谋划策,有效加强对会员服务的工作部署。省围棋协会主席博士生导师马望,省围棋协会秘书长、职业九段汪见虹,省围棋协会副主席王冠军、郭宝林等协会领导出席座谈会。

马望指出,今年,省围棋协会将加强对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的服务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协会是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是联系政府和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协会的根本任务就是服务,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

近年来,省围棋协会在自身建设与提升服务能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的表彰。为会员服务,一直是协会的核心工作,省协会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准备围绕以下几方面做一些实际工作:

一是继续完善河南围棋宣传平台。干好围棋事业,需要一个有影响力的宣传阵地,一方面能时时传播河南围棋的“好声音”,另一方面也可以为会员提供必要的宣传服务。协会目前建设了官方网站,出版了《中原围棋》,开通了协会公众号等,下一步还要推出视频号和抖音号来宣传河南围棋。

二是畅通政会沟通渠道,有效反映会员呼声。协会承担着贯彻政策、传递呼声的责任,为切实履行好桥梁、纽带的职责,近年来,协会先后多次邀请省发改委、省体育局、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等单位到协会调研、座谈,并多次主动上门向相关主管单位领导汇报协会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积极寻找政策支持。

三是制定教学大纲,提供协会编写的纸质教材和录制的视频教材。

四是推动专家下基层活动持续开展。协会组织职业棋手和业余高手,下基层一线,和学生交流,下指导棋,复盘讲解,为会员的围棋普及活动提供专家支撑。

五是继续支持团体会员单位包括级位考试在内的各项活动。

六是开展围棋普及质量提升工程。协会旨在通过该工程,建立起我省围棋普及的行业体系与标准,通过一系列奖励扶持政策,树立一批行业典范,带动全省围棋普及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谈起今年协会的工作该怎么开展时,马望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他说,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协会的沟通与交流。围棋是大家共同的事业,振兴河南围棋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协会搭建了这个平台,大家要常聚首,多交流,勤沟通,积极分享成功经验,多多交流失败教训,齐心协力把事业做大。二是要强化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与促进。党建是抓好一切工作的总开关,建议有条件的会员单位积极申请成立党组织,协会可以派出党建指导员指导会员单位党建工作的开展。

马望最后说,希望全体会员充分珍惜协会这个平台,协会是大家共同的“家”,大家一定要珍惜、呵护这个“家”,共同把这个“家”建设好,让这个“家”变得更大、更强、更坚固,更好地起到为会员“遮风挡雨”的作用。

会上,省围棋协会竞训部主任何鑫对省协会拟重点推进的“围棋普及质量提升工程”进行了详解。并宣读了河南省围棋协会围棋培训机构评估细则,这也是省协会支持、奖励会员单位的重要举措。

郑州冠军围棋俱乐部、开封市围棋协会、汝州棋院的会员代表做了重点发言,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接着,大会进入讨论环节;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来自各地的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就大家关心的敏感话题、后疫情时代考级收费、段级位难度等各抒己见,省协会领导就以上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座谈会持续了3个小时。充分体现了在省协会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围棋从业者上下一心迸发出的勃勃生机。老围棋工作者王冠军八段发自内心地感慨道:我们河南围棋的发展势头将锐不可当,为河南有这班默默奉献的围棋领路人而倍感欣慰。来自郑州的会员李天罡7段在线聆听后激动地说:“收获满满!支持这种会议常态化。”(田明杰 付建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