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机关干部赴新密参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

2022年07月01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6月29日至30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组织机关干部60余人赴新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参观学习。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新密市尖山乡田种湾村,是我省保存最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之一。村落山岭环绕、地形崎岖,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1944年年初,皮定均将军在此开辟了中原豫西抗日根据地,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司令部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密北抗日独立团旧址、战地医院旧址等,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讲解的豫西抗战背景、皮定均将军的抗日英雄事迹。最后,机关干部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前辈忠心为国、甘于牺牲、克难攻坚的精神永远值得学习,并要用这种精神激励自己,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涛 彭红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