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反恐办联合多部门开展反恐应急处突拉练

2022年07月01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反恐防暴的预防处置和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6月30日上午,卢氏县反恐办在该县组织开展反恐应急处突拉练。

为确保效果,事前,卢氏县反恐办组织公安、消防救援、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卫健、住建、供电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了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反恐怖领导小组组长孙丽松任总指挥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县反恐怖领导小组副组长卫振平任副总指挥长的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外发布了拉练公告。

拉练在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有五名蒙面‘歹徒’手持凶器对群众进行砍杀,并致部分群众受伤,现场有爆炸声和车辆着火,有大量浓烟和刺鼻气味”的报警声中拉开帷幕。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接警员快速询问清楚了现场情况,按照“1、3、5”分钟应急响应机制要求下达了指令。

附近巡逻警力、特巡警、交警、辖区派出所闻警即动,火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治安、刑侦、情指联勤等警种带着相关装备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县反恐怖领导小组及反恐应急第一梯队力量迅速奔赴现场。同时,相关成员单位、县公安局相关警种单位负责同志进驻反恐指挥中心,高质量指挥、领导、组织、协调、处置各项工作。处置过程中,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互相配合,圆满完成了拉练任务。

拉练结束后,孙丽松对各单位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处置高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强调,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反恐怖斗争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反恐怖工作责任制,细致精致极致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工作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这根弦,保证人员、车辆、装备、器材配齐,状态良好,做到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控得住、打得赢。(王涛 孟永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