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监狱:践行初心使命 确保“五个安全”

2022年07月02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驻马店市监狱以“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开展系列活动。

  6月30日,驻马店市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桑柏松作题为《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围绕“提高政治站位、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监管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安全”等五个主题,分析了当前国际热点事件和话题,突出政治安全工作在政治、经济和军事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着重强调政治安全、监管安全、疫情安全、生产安全和队伍安全,要求全体民警职工做好本职工作,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全体党员在桑柏松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字字铿锵有力,体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的初心使命。

  同时,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狱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持续奋斗,该监狱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大会表彰,为党龄满50周年的三名党员颁发纪念章,为全狱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回忆入党初心、许政治生日愿望,进一步激发全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政治热情和工作动力。

  根据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下发的《关于在“七一”前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该狱积极组织广大党员,依托“咱的驻马店”APP,在线完成重温入党誓词后,每名党员将生成后的个人专属纪念海报转发至朋友圈和单位工作群里,亮明党员身份,增强党性意识。

  根据驻马店市文明单位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四送一助力”活动的要求,“七一”前夕,监狱分管领导与驻村队员、村委干部一起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党员。

  通过一系列庆祝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责任、坚定了奋斗的信心、强化了使命意识、增强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踔厉前行、笃行不怠、奋力实现监管安全30周年的斗志,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1周年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欢欢 王彦成/文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