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常态化走访 精细化服务”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2022年07月02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信阳市平桥区营商环境,平桥区税务局开展“常态化走访、精细化服务”企业大走访工作,积极探索优化营商环境、密切征纳关系的工作路径。通过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的实地走访、回访工作制,做到持续跟踪、了解企业真实的营商状态。迈开“步子”,甩开“膀子”,主动寻找“堵点”、发现“堵点”、打通“堵点”,切实推动平桥区税收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结合平桥区内的产业现状,平桥区税务局深入分析了解辖区内中小微企业的数量结构、行业分布、生产经营、税费缴纳、发展前景等情况,掌握企业特点和税费需求,听取企业法人、高管及财务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快速响应并解决企业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同时,将走访工作重点向税收优惠政策宣讲、“非接触式”纳税服务举措、企业诉求的快速有效响应以及惠企质效的跟踪回访等方面进行大力度倾斜,立足“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持续精细化服务举措,为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税收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市场主体活力。

河南瑞孚实业有限公司是平桥辖区内一家制造业中型企业,平桥区税务局在对新近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分类梳理时发现,该企业作为平桥区的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存在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应享未享的情形。在大走访工作中,平桥区税务局宣传服务人员经过将企业应享未享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细致解读辅导,使企业由之前享受的75%企业所得税前加计扣除比例切实提升至100%,同时帮助企业调整优化了企业所得税申报表中“其他相关费用”限额的计算方法,帮助企业从总体上提高了可加计扣除的金额。在上个月的减税降费“回头看”跟踪回访时,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表示:“自从我们享受到了更大力度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后,我们的研发意愿明显提高,真是省下了一笔不小的税款,这笔节省的税款我们打算继续用于下一步的研发投入,真正从技术层面上的‘供给侧’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平桥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常态化走访、精细化服务”大走访工作,广泛听取企方对各种涉税问题的反馈和诉求,补齐税收工作中的短板,主动寻找企业“堵点”、主动打通企业“堵点”,切实把“走访+服务”工作方式作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框架下的重要内容,作为改进纳税服务、密切征纳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树立平桥税务新形象。(朱美惠 王饶)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