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明港镇: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

2022年07月02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组织机关党员前往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庄严地高举右拳,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着党员们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大别风雷星火燎原”“红军摇篮将军故乡”“红色苏区共铸辉煌”“红色土地艰苦卓绝”“江淮抗战中流砥柱”“中原突围铁流千里”“千里跃进伟大壮举”七个主展厅。

展厅里,一件件简陋的军衣、草鞋,一个个布满岁月痕迹的武器、一幅幅生动的战斗图片,都在诉说着革命先烈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让党员干部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革命激情。党员们仔细观看了文字、图片、实物等珍贵历史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接受“大别山精神”的洗礼。

“七一”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的红色基地餐馆教育让他们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朱美惠 张勇 陈宁/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