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崖底街道:弘扬崖底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2年07月02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1年风雨,岁月峥嵘,101个春秋,薪火不息。在“七一”来临之际,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举办庆“七一”暨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瑜主持,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各村(社区)支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瑜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神情庄重、声音铿锵,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

崖底街道党工委书记曲博以“弘扬崖底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节专题党课。分别从“什么是崖底精神、为什么要弘扬崖底精神、如何弘扬崖底精神”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崖底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也指出,在当前我们所处的机遇与挑战叠加的关键时期,要擦亮崖底人共同打造的“金字招牌”,传承和弘扬“团结奋进、勇于担当、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崖底精神。一要坚持“严”字当头,正视短板问题。不当只说不做的“吆喝式”干部,不当得过且过的“躺平式”干部,不当推诿扯皮的“敷衍式”干部,不当能不配位的“花瓶式”干部,让严于律己成为行动自觉,让正风肃纪成为新常态。二要坚持“学”字为先,锤炼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需求和政治责任,把学习作为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不断提高“八大本领”,紧跟时代前进步伐。三要坚持“干”字为重,强化责任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确保政治任务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一抓到底。四要坚持“廉”字为荣,树立良好形象。心有党性原则,坚守政策法规,牢记制度程序,永葆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和操守。在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中重振精神面貌,激发干事热情,敢争先锋标兵,乘风破浪而行。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担当扎根心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新班子带领下,凝聚团结力量,齐心奋进新征程。

当天,街道副科级干部还集中开展了七一慰问活动,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困难党员、为疫情防控一线做出贡献的党员发放慰问金,与他们亲切交谈,共话家常,追忆党员生涯。慰问活动进一步彰显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拉近党组织与党员的距离,激发广大党员牢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王涛 崔雯绚/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