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以“能力作风建设年”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2022年07月03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整齐美观的人行步道、有序排列的休闲座椅、崭新完备的健身器材……走进三门峡义马市新义街街道跃进社区陇阳小区,仿佛置身画境。经过2个多月紧张有序的施工,一个集体育锻炼、日常休闲、观赏实用为一体的小区游园崭新呈现,给居民们带去了一抹清新舒爽的“绿色心意”。

今年以来,义马市新义街街道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环境整治作为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主战场,在工作一线比能力、赛作风,让幸福社区建设更有温度、更有质感、更有内涵。

通过组织社区干部、党员骨干入户走访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征集游园改造方案,最终决定结合党建主题元素,加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建成集思想教育、党群教育、文化宣传于一体的特色党建立体宣传景观,并增设两座党建长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形成一体化的邻里活动广场。

游园升级改造中,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们不畏酷暑和蚊虫叮咬,将空地内的垃圾、杂物、杂草全部进行清运,并在游园内栽植桂花、香樟、品种月季、红叶石楠球等数十种植物和花卉。色彩鲜艳的花卉搭配清新的绿植,景观层次感更为丰富,观赏体验感也更为立体,与小区主干道上的大叶女贞树相映成趣,在夏日呈现出别样的景致。

装扮一新的游园、长廊一亮相就受到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居民们有了属于自己休闲娱乐的“小乐园”。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细雨绵绵,大家都可以悠然地在长廊里围坐一起读报聊天,闲话家常,很多宅家老人也愿意出门到长廊下透透气,相处久了大家从“生人”变为“熟人”,邻里之间的关系越发融洽。“吃过饭在游园里走一走,真是惬意。”居民张建国老人高兴地说。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行运表示:目标明确才能高质高效。我们要把当前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来推动辖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宋健 冯华伟/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