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街面清查行动

2022年07月04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秩序,6月30日夜,光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向正海带队,抽调治安大队、紫水派出所警力50余人,对县二环路行业场所逐一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是发现安全隐患的重要手段。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查看了旅馆业从业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四实登记情况和“未成年人五必须”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对场所码、监控等安防设施、旅馆业系统登记等逐一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引导业主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切实履行防疫主体责任,确保全县治安大局平稳。

整改,是维护生产安全的唯一通道。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从业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为企业安全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处罚,是保障经营秩序的最后防线。针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且屡教不改,或不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检查民警严格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从严惩处到位,确保全县旅馆业、娱乐场所规范、合法经营。

此次街面清查行动,共计检查行业场所4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70处,当场整改隐患51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发现不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违法行为1起,行政处罚1人。(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