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乡夜市:烟火气息十足

2022年07月04日10:39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日报记者 梁亚杰 文/图

  6月28日晚,白天一阵骤雨过后,地面上还残留着许多积水。尽管如此,对很多汤阴人而言,沿街散步吃个夜宵,显然比待在家中更有吸引力。

  大北街是汤阴县传统的餐饮集中地,这里分布着上百家餐馆。毛香平在街上经营着一家朝鲜面店,作为一个有着近20年开餐馆经历的老板,毛香平对夜市经济有着自己的理解。在他的眼里,地摊儿、大排档都是夜市的组成部分,虽然从业人员、经营主体可能不同,但这些符号却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地摊儿、大排档的火爆最能反映老百姓的消费观,吃饭的人多了、消费的人多了,证明咱汤阴恢复了原有的活力,老百姓对社会治安、疫情防控是充满信心的。”毛香平说,他此前一直在东门经营一家老字号的朝鲜面店,后来才把铺面搬到了大北街。“我们是汤阴县最早卖朝鲜面的商家,虽然铺面位置换了,但味道还是一样好,要不要来一碗?”毛香平以商家的精明招揽着生意。

  毛香平口中的东门一带有着汤阴县最热闹、最繁华的夜市,星阁路上,政通大道至人民大道段是餐饮最集中的地段。此刻,在路边的大排档坐定,只要花上10元,就能吃到一碗分量很足的羊肉削面。看到有食客到来,伙计娴熟地拿着菜单和记录本走过来,热情地招呼道:“我们店里有烧烤、小菜、啤酒和各种主食,请问吃点什么?”

  “10串羊肉串、10串板筋、1条烤鱼,再来4瓶啤酒!”食客话音刚落,另一桌又传来顾客点餐的声音:“老板,再点个菜!”在食客喧嚣的聊天声和点餐声中,夜市热闹的氛围被烘托得更加浓厚了。

  “老板,算账!”听到食客的招呼,店老板李师傅拿着账簿立即赶了过去。经过快速的结算,食客付款后开心离去,李师傅脸上又增添了些喜色。“最近的生意还行,客流量比以前翻了一倍。之前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能开门做生意,现在疫情控制住了,人们也愿意出来吃饭,尤其是夜市逐渐升温,变得火爆。希望吃饭的人能一直这么多,这样也能多赚点。”李师傅说完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

  夜色渐浓,在景观灯的照耀下,夜幕中的人民大道车水马龙,政通大道霓虹闪耀,人和公园人头攒动。道路上、游园中、广场里,跳舞的、散步的、摆摊叫卖的,人们聚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充满烟火气息的画卷。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