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8亿元专项债券支持安阳市经济建设

2022年07月04日13:30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日报记者 李慧

  6月29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随着当日最后一批债券成功发行,我市今年已成功发行专项债券项目6批118个,争取债券资金达115.08亿元,较去年增长50.67%。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工作。为更好发挥专项债券稳增长、扩投资关键作用,我市印发了《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专项债券使用管理三项制度的通知》《安阳市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风险防范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制度的通知》,建立和完善了专项债券工作制度,为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和债券资金使用提供了有力遵循。同时,各级政府充分发挥属地管理责任,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谋划阶段由发改部门牵头、财政配合,行业部门谋划。储备阶段由财政部门牵头、发改部门配合,行业部门组织协调,项目单位具体实施项目手续准备,要素部门保障。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月调度制度,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坚持月通报制度,每月以正式函件通知各县(市)区政府及市政府各有关部门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并通过开展调研指导,对重点县(市)区重点项目进行重点指导,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以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让债券资金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