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城 周口30名大学生文明交通志愿者正式上岗

2022年07月04日16:52

来源:周口广电融媒体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及文明交通素质,引导群众规范交通行为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联合周口大铁牛巾帼志愿者联合会,招募了一批暑期大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首批30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已正式上岗。

  上岗前,交警对全体文明交通志愿者现场进行了岗前培训。通过规范劝导用语、面对面传授、现场演示劝导技巧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工作内容、规范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

  大街小巷,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坚守各个路口,在交警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文明劝导,忙碌的身影成为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能自觉提高安全出行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交通,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一位志愿者说。

  周口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玉新 通讯员 许素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