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召开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十七次视频调度会

2022年07月04日1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0日下午,息县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十七次视频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汪明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鑫、张生日、李建光、胡峰、王文斌、马建国、李晋升、贡少辉、王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杨昌兴主持。

会议集中观看了息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题片,宣读了《信阳市第三次“美好人居奖”考评情况》,对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硬仗。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打赢”的信心决心,增强“打赢”的紧迫意识,紧盯目标、正视问题、狠抓整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整治工作,努力在全市综合评比中争“前锋”、夺“创新”。

要统筹推进,全面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要严格对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把治理“六乱”摆在优先位置,围绕整治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持续开展自查自纠,着力抓好垃圾清除、水体清洁、乡村绿化、家园美化等工作,固强补弱、压茬推进,集中时间、人力、物力,迅速掀起全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热潮。

要压实责任,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要各负其责,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每周至少一次深入包联乡镇(街道),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县乡村振兴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确保整治工作有序高效;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责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发现问题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向深入。要发动群众,积极组织宣传活动,及时宣传报道整治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特色做法,大力营造比学赶超、齐抓共管的良好整治氛围。要常态长效,建立健全标本兼治、常态长效的各项机制。要严格督导,县融媒体中心要深入一线采拍,既“曝”问题又“晒”成绩,切实发挥舆论监督和典型引领作用;23个督查巡察组要硬起手腕、真督实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交办、督促整改;县大督查考核办公室要持续跟踪,及时将各单位整治情况纳入考核,严格兑现奖惩,树立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推动全县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路口乡、项店镇作了典型发言,彭店乡、谯楼办事处作了表态发言,并对荣获“美好人居奖”的路口乡、荣获“美好人居创新奖”的项店镇进行了颁奖。(朱美惠 李传宇 贾晶辉/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