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组织开展反恐维稳应急拉动演练

2022年07月04日1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检验反恐应急处置力量快速反应、联勤联动能力,7月1日上午,渑池县组织开展反恐维稳应急拉动集结演练。渑池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辛毅伟出席活动并担任应急拉动演练总指挥长。

图片

  上午10时20分,渑池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模拟警情,渑池县韶州路与玉皇路交叉口北150米处发生一起暴恐事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0指挥中心迅速报告指挥长,并第一时间指令交警、特巡警、属地派出所等“第一梯队”应急处置警力,携带相关装备迅速赶赴指定地点,开展秩序维护和现场封控工作,并要求各反恐成员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快速集合人员。

图片

图片

 随着“拉动集结”命令的下达,公安、消防、卫生、环保、住建等单位部门组成应急救援力量,携带相应的救援装备以最快的速度抵达集结地,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现场指挥员依次对公安、消防、卫生、环保、住建5支反恐应急处置单位的人员、车辆、装备情况进行现场核验。

集结完毕后,辛毅伟对本次反恐维稳应急拉动演练做了点评并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忧患意识和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逆向思维,强化主战场意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面检验全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要锻炼过硬本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做到提前防范,掌握主动,练就处置突发事件的过硬本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复盘总结。充分用好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常态演练机制,持续建强专业力量,不断提升各部门协同作战、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和应对复杂形势的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据悉,此次演练活动,渑池公安、消防、卫生、住建、环保等单位反恐应急力量共计110人、18台车辆参加。市反恐办对这次演练高度重视,市反恐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焦露阳带领市局反恐支队、指挥中心及环保、住建等成员单位领导专程莅临我县进行观摩并提出指导性意见。(王涛 黄洁瑜/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