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政协委员“逆行”坚守隔离点抗疫

2022年07月05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隔离点位是疫情防控一线的“特殊战场”,也是隔离人员临时的“家”。近段时间,漯河市召陵区政协委员义无反顾地选择“逆流而上”,在隔离点日夜坚守,寸步不离,用严谨的态度、科学的管理、暖心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隔离不隔爱”的承诺,为辖区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防线,从而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组织把这个任务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我没有任何理由推辞。”6月10日,区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文史和文化委主任缑文举接到通知后,背上行囊即刻出发,一头扎进隔离点。

隔离点的工作事无巨细,不能有一点疏漏,仅有满腔的热血远远不够,从人员转运到健康监测,从环境消杀到垃圾处理,从送餐保障到人文关怀,严谨的态度、科学的管理、专业的知识、密切的配合,缺一不可,所有工作人员都要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处理突发情况。几天下来,缑文举目睹了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的不眠不休、昼夜奋战。

“繁杂琐碎的工作容不得一点马虎和差错,只有做得井井有条,严谨周密,我们才能保证隔离人员与个人的安全。”在隔离点工作期间,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缑文举刚刚做了一个胃部手术,身体正处于亟需休养的阶段,但他默默无闻,每天依然和工作人员一起连轴转。在隔离点的日子,缑文举成了“不回家的人”,并错过了母亲90岁的生日,在给老母亲视频通话的那一刻,他笑呵呵地送上祝福的同时,差一点掉下眼泪。

为做好隔离点各项保障工作,缑文举与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严格落实防疫规定、完善表格登记填报、细致摸排查找问题……忙到凌晨已成为一种常态。

在隔离点工作的半个月时间,缑文举说他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忘我!他深深地感受到,只要有一种伟大的精神信念,再大的困难都能战胜。

同缑文举一样,区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文史和文化委副主任傅胜利也是在6月10日开始担任另外一处隔离点点长。

“特殊时期,难免有隔离人员情绪激动,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倾听,向我们‘抱怨’是他们当下唯一的发泄方式。之后,再根据实际为他们解决困难,这是我们必须要做好的事。”这是傅胜利第一次进入隔离点,但丝毫没有表现出“新手”的一面。“有压力,但在疫情中还有很多人比我承受着更大压力。”傅胜利说,对任何人来讲,在隔离点工作既考验体力,更考验意志和信念。让他感动的是,他们这个团队所有工作人员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毫无怨言。虽然大家几乎都透支到了身体的底线,每个人仍靠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支撑。

据了解,傅胜利在抽调隔离点前刚刚查出肾结石,针对疾病带来的痛苦,医生建议做碎石治疗,但他以“先吃药,等隔离点工作结束后再说”为理由暂缓治疗。在隔离点工作期间,傅胜利因过敏全身痛痒,但他无怨无悔,同时克服种种困难,毅然坚守在岗位。

隔离点工作人员常常会接到隔离人员的各种诉求:有嫌餐食不可口投诉抱怨的;有说身体情况特殊,要求餐食单点的;有慢性疾病需要按时配备和服用药物的;有肠胃不适需要医护就诊的;归心似箭控制不了情绪发脾气的……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和需求,缑文举、傅胜利两位同志和工作人员总是第一时间耐心解答隔离人员的问题,最大限度满足隔离人员的合理诉求,让隔离人员学会放松心情、乐观面对,鼓励他们要积极配合上级的防疫政策,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尽的义务。

“把隔离人员当成家人对待”,也正是秉承这一理念,有的隔离人员完成隔离回家后,还时常与他们联系,表示感谢。

“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虽然到最后我们甚至都没机会看清彼此的样貌,但能够帮助隔离人员安心休整,用我们的热情、真心服务,换来隔离人员的理解和支持,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我们认为非常值得。”隔离点工作结束后,缑文举、傅胜利在接受采访时欣慰地表示。(李丽娟 王振奎 关留灿)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