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真情服务“365” 托起幸福“夕阳红”

2022年07月05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农村基本养老服务基础,近年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依托镇敬老院,积极培育养老服务“365”品牌(即:实施“三方联动”、强化“六项保障”、打造“五心家园”,同时寓意为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为入住老人提供优质服务),大力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用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全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面提升。2021年、2022年,邢集镇敬老院接连荣获全市星级敬老院、全区优秀敬老院荣誉称号。

实施“三方联动”。该镇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社会倡导,多方联动,融合发力。2022年6月,以镇敬老院为主体,以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5家日间照料中心和2家民办养老机构为补充,组建了信阳市怡康养老服务公司,探索构建公办民营养老服务新体系,推动全镇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六项保障”。强化经费保障。坚持养老事业相关费用优先预算、优先拨付、优先倾斜,近几年累计投入专项资金500多万元。强化阵地保障。注重完善基础,镇中心敬老院现有房屋48间,未来可容纳80名老人入住;注重完善设施,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注重完善功能,为每个房间安装了空调、电视,为每位老人定制了服装、床上用品、衣柜等。强化队伍保障。严把人员政治关、选用关和教育监管关,建立了一支有责任心奉献心、有耐心爱心的8人养老服务工作队伍。强化制度保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完善了岗位职责、服务准则、值班巡查、安全保卫、财务收支、人员“十不准”守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保证了敬老院安全规范高效运转。强化管理保障。聚焦食品、医疗、出行、消防等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严格监督管理,规范操作流程。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常态化全封闭式管理,确保了敬老院平安、安全。强化服务保障。秉承“把入住老人当家人”的服务理念,数年如一日把日常服务做细、重点服务做实、特色服务做优,让入住老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打造“五心家园”。着眼于养老事业新发展,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打造环境怡心、服务贴心、关系暖心、居住安心、生活开心的养老幸福家园,让更多老人享受高质量养老服务,拥有最美幸福“夕阳红”。

下一步,该镇将接续推动全镇基本养老服务工作走深走实,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打通“堵点”、破除“痛点”、解决“难点”,真真切切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持续提升老人生活、医疗、照料等服务水平,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加美好幸福!(朱美惠 陈金花/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