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送法进校园 护航暑假安全

2022年07月05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案件的发生,树立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6月27日下午,潢川县仁和镇普法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消防队工作人员到仁和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场法治教育报告会。

司法所长刘华彬从认识校园暴力、常见的校园欺凌案件、加强自我防范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最近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例进行了剖析,指出了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和惨痛后果,同时告诫与会学生,学校不是法外之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同样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他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用语言侮辱别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打架、斗殴,依法进行自我保护,坚决抵制不良行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并结合防溺水、防电诈、道路交通安全等内容,提醒学生们暑假期间要注意个人人身安全,遵守道路交通秩序,不点陌生链接,不接陌生电话,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还向学生们发放了防电诈、防溺水、交通安全及防火安全等宣传资料400余份。

此次活动,强化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励志笃行,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学生。(朱美惠 刘华彬 张涛/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