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企业融资再优化 小微企业“不等贷”

2022年07月05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从‘信用政采贷’推行之后,我们小微企业在银行贷款像开通了‘绿色通道’一样,不仅审批流程简化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人性化的服务更让我们增添了经营的信心。”说到近日新县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种种举措,前来办理贷款业务的新县华联办公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昆鹏赞不绝口。

强化企业信用作用,简化融资审批流程是优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持续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多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新县认真落实“放管服效”改革,率先推行“信用政采贷”,建立全县供应商融资服务“白名单”,各融资服务机构对列入“白名单”里面的中小企业建立快速审核“绿色通道”、优先发放低息贷款,实现了“财政搭台、信息共享、企银双赢”的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新模式。

“下一步,新县将加大与各融资服务机构、各中标供应商沟通对接力度,继续提升‘信用政采贷’应用规模,预计2022年全年将在2021年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规模基础上提高50%以上。”新县财政局政府采购事务中心主任朱俊峰表示。(朱美惠 聂建武 黄彦宾/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