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大喇叭喊响“真善美” 开拓乡村新风向

2022年07月05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各位父老乡亲们,今天要给大家表扬一下我们陈林村村民崔中彬、徐英田、李明富、胡永满见义勇为的光荣事迹……身为一个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个人向你们几位好同志好村民敬礼……”正在用乡村大喇叭喊话的是固始县陈淋子镇陈淋子村支部书记徐华祝。

据徐华祝介绍,6月30日下午4点多钟,陈淋子村南元组的村民徐英田正在菜园里锄草,突然看到一个女孩站在河水中,此时河水已淹没女孩腰部,恰逢河水上游不远处有个钓鱼的年轻人,就急忙向年轻人打招呼,年轻人看到招手就立马跑了过来,两个人连拉带劝把小女孩从水中拉到了岸边。下午大约5点30左右,村民崔中彬从外面办事回来,发现小姑娘又一个人向河边走去,崔中彬二话没说穿着拖鞋叫上刚才聊天的村民徐英田、李明富和胡永满向河边跑去,几人合力把女孩托上岸边,并且一直护送到远离河水的大路上,此时已有好心的村民报了警,没过多久女孩的舅舅赶了过来,看到女孩的舅舅来了,村民才放心地离开。

据悉,陈淋子镇各村的大喇叭均由村支书每天下午喊话,内容从党史专题学习到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最新消息、表扬好人好事,再到镇里的环境卫生整治相关要求全面覆盖。此时的陈淋子镇,屋舍俨然,绿树掩映,处处整洁有序,各村村民们聚在一起听着喇叭里的“新鲜事”,一幅怡然自得的画面,尽显文明之风。

说到乡村大喇叭的“丰功伟绩”,陈淋子镇党委书记黄从军连连称赞说:“咱们镇有这样的好光景,有这乡音大喇叭一半功劳嘞。”(朱美惠 姚华丽 张拓)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