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中小学第一支民族管弦乐团成立

2022年07月05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学校素质教育发展,陶冶学生情操,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漯河小学组建了小荷民族管弦乐团。7月3日下午,漯河市教育局、漯河市管弦乐学会名誉会长、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小学相关负责人,以及漯河小学小荷民族管弦乐团辅导教师,民乐团学生成员和家长等人员齐聚一堂,参加漯河小学民乐团开办仪式暨家长见面会。

漯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王新民说,组建小学生民族管弦乐团的意义,就是希望漯河小学以此为契机,践行艺术教育新思路、探寻美育工作新发展。随后,漯河小学副校长柴云杉对领导、家长的信任表示感谢,对民乐团的未来充满期待。

漯河市管弦乐学会名誉会长、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系主任裴东介绍民乐团的选拔流程后,民乐团的各位辅导老师为在场人员带来了一场民族音乐盛宴,无论是富有节奏变化的民族打击乐《牛斗虎》、脍炙人口的琵琶曲《茉莉花》,还是热情欢快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奔腾激越的二胡齐奏《新赛马》,都使听众沉浸在余音袅袅的琴乐声中,引起热烈反响。

演出结束后,漯河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丁俊生为各位辅导老师颁发聘任证书。

据悉,此次漯河小学民族管弦乐团的成立,既是学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做好课后服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一项新突破,也为推动民乐团建设和民乐教育在基础教育上发展奠定了深厚基础,亦充分体现了该校积极投身新课程改革取得的卓越成果。(史帅 钱曙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