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点滴见真情!光山公安倾心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2年07月06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群众办实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要落实到每一件小事之中,光山公安坚持警务围着民意转,于细微处见真情,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现金遗失超市 民警巧寻失主

6月24日上午10时许,光山县弦山街道办事处福德隆超市收银员在收银台桌子夹缝间捡到一个黑色小袋子,打开一看,里面竟是7000多元现金,超市负责人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请求帮助寻找失主。

丢失这么多现金,失主一定十分焦急。一想到这儿,民警张波立即带领辅警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由于超市人流量较大,一时间无法查证是失主究竟是谁,张波便调取了超市监控,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连续查看,终于发现6月23日下午,一位女士在结账时将一个黑色袋子不慎遗失在收银台桌子旁。当务之急是赶紧找到这位女士,经过反复查看超市监控,张波发现该女士在结账时报有会员账号,依据会员账号很快联系上丢失现金的陈女士。

据陈女士介绍,6月23日下午,她在福德隆超市买完东西后,又去了宝相寺市场转悠,等到回家后才发现携带的7200元钱不见了。由于去的地方太多,无法确定自己在哪丢的钱,这几天正为丢钱的事茶饭不思,没想到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真得好好感谢你们,帮我了却一块心病!”陈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满脸洋溢着喜悦之情。

皮划艇半路滑落 民警细心觅踪迹

近日,罗陈辖区居民杨某来到罗陈派出所报警称,其放在门前双排座小货车内的一艘皮划艇不见了,怀疑被盗。

接到报警后,罗陈派出所值班民警带着报警人迅速赶往现场。经询问,6月16日早上6时许,杨某在老家鱼塘用皮划艇打鱼,打完鱼把皮划艇放在双排座小货车上,随即驾车往位于罗陈街道的家中行驶,到家后杨某将小货车停放在家门前,就进屋去了。7时40分许,杨某准备将皮划艇清洗后收纳起来时,才发现皮划艇不见了。

到达现场后,处警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展开调查,通过查看沿途民用监控发现,杨某行驶过程中车斗内已不见皮划艇,因其中途并未停车,且行驶距离仅五公里左右,民警分析皮划艇被盗可能性极小,很有可能是中途意外滑落。民警立即组织人员沿着杨某行驶路线展开寻找,最终在路边一草林处找到杨某遗失的皮划艇。(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