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生产弦!漯河召陵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年07月06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漯河市召陵区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通过开展宣传教育、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应急演练等活动,推进全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线上线下结合,扩大宣传效果。把法律普及和日常宣传紧密融合,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进“九小”场所,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册5000余本,发放宣传抽纸、宣传袋、宣传扇等2万余份,并联合通信公司为全区30多万手机用户发送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公益信息,组织宣传车在全区7个镇(街道)巡回播放安全生产法音频,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迅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动态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消除和验收“四个清单”,全面落实整改责任。深入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到排查到位、措施到位、整治落实到位,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深刻吸取湖南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采取领导+专家模式,在全区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理行动,重点解决居民住房安全问题。围绕集贸市场、“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等重点部位,全面打响安全生产大检查夏季攻势第一战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共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236家(次),排查房屋117525户、各类经营门店837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一把手”带头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457个。

强化应急演练,增强实战能力。深刻吸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在该区第一险工段——母猪圈险工段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设置堤岸巡查、漫溢抢险、管涌处置和水上救援四个科目,通过演练达到以演代训、以演促防、以练备战效果。针对暑期学生安全问题,组织开展校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和防汛应急安全演练。开展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大型综合实战演练,出动应急抢险队员700多人,完成涵洞防汛、城区防汛排涝抢险、城区群众转移、企业防汛、地下空间防汛、河道防汛和农村群众避险转移7项17个防汛点位的实战演练,既检验了应急预案,又锻炼了队伍,为全区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韩永歌)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