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彭家湾乡: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墙” 凝心聚力把好“安全关”

2022年07月06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汛期以来,连日降雨,平桥区彭家湾乡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本着“思想上绷得紧,责任上压得实,行动上跟得近”的原则,“四前”落实防汛工作。

指挥在前,下好防汛“先手棋”。建立健全防汛应急预案机制,组建123人防汛队伍,做到24小时通讯畅通,随叫随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险情。辖区各村居也成立了应急小分队,全面排查村居风险隐患,做到工作上早部署、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更精细。

预防在前,筑牢一线“防洪堤”,配齐防汛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汛前组织专人对现有防汛物资进行清点、归类、登记造册,对各类防汛器材进行检查,及时补充添置,现有救生衣235件、救生圈159个。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确保在第一时间能用得上,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宣传在前,筑牢防汛“安全墙”。加强防汛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采取召开工作会、村民小组会等,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并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防汛减灾基本常识和自救互救、避险逃生等技能,强化群众的防汛意识,让群众了解在发生暴雨时,要保持高度的警惕,确保辖区群众平安度汛。

排险在前,织密群众“安全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村居全员下沉一线,对辖区内老旧房屋、低洼地带等风险隐患点开展地毯式排查,提前出动机械设备对河道沟渠进行清理,做足做细应急准备。同时,紧盯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及低洼易涝群众、老旧房屋住户等,提前转移至安置点避险。(朱美惠 郭悦)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