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2022年07月06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舞阳县委第一至第七巡察组分组在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7个县直单位和太尉镇等4个乡镇召开了乡村振兴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情况反馈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管相关领域副县长、巡察组相关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被巡察党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巡察整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问题解决,是深化政治巡察的内在要求,是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的关键所在。被巡察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摆到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扛稳抓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立足职责使命,切实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

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抓牢巡察整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整改的内在自觉,真正把整改责任担起来。党组织负责人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分管领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推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真正整改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参与和支持巡察整改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强化巡察整改的监督责任,强力推动整改落实。整改期间,被巡察党组织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公开整改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要坚持政治标准,从严从实推进巡察整改。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要树立严肃认真抓整改的意识,深入分析、找准根源,综合施策、集中整治,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按照问题调查不清楚不放过、原因查找不透彻不放过、人员处理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细化措施、限时办结,一丝不苟、不折不扣推进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在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的管理监督,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彻底解决一批影响事业发展的痼疾顽症,充分体现巡察工作的治本作用。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反馈会上明确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完全认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贯彻反馈会精神,抓紧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组织,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督促检查单位整改工作。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自觉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周运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