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年07月06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5日上午,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孔德余,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铁良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蕾主持,孔德余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精准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县委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着力在破解发现问题不够精准、群众参与度不高、熟人社会监督难、谈话不深入、深层次问题难发现等五个方面问题上下功夫,有效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守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坚持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督促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把自身肩负的职能责任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坚持不懈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自觉融入一体推进“三不”的大格局,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使巡察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要坚持政治监督定位,锚定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要狠抓整改落实,树立起巡察整改的硬标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真正让巡察整改“带电”“长牙”,坚决杜绝陷入巡了改、改了犯、犯了再巡的怪圈。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横向协作,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四项监督”更好贯通融合,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指出,要严格标准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市委指导督导组全面跟进,“嵌入式”开展指导督导的难得机遇,与指导组同体共达,实现我县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大提升,推动县委巡察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把巡察干部“入口关”和“出口关”,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培养锻炼干部“熔炉”和平台作用。要强化纪律要求,加强日常监督,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要带好管好队伍,从严要求、从严约束。严格按照“一依两不”要求开展工作,注意发挥被巡察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精准有力发现问题。要厉行节约,带头“过紧日子”,坚持“低成本零负担”巡察,持续发扬巡察干部优良作风。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不出现问题。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共成立6个巡察组,采取“一托N”方式,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领域专项巡察;对保和乡党委和辛安镇等4个乡镇的12个行政村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自2022年7月上旬开始,8月上旬结束,时间30天左右。

漯河市委第三指导督导组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及各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周运隆 张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