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互联网+政务服务” 打造智慧便民化大厅

2022年07月06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用在办事窗口排队,也不用提前打印个人材料,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真是方便又快捷!”7月6日,在平桥区政务服务大厅,市民张先生由衷地感慨道。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在政务服务一体机上提交了个人信息,不一会儿,加盖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有效公章的房屋信息查询情况表就打印了出来。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政务服务的标准化、智能化水平,平桥区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打通信息壁垒,完善政务服务功能,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切实方便办事群众、提高办事效率。

加强线上线下融合,首先是强化线上办理的后台支撑能力。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与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软件开发技术人员对接,将全市不动产数据信息导入平桥区数据库,开通政务服务一体机不动产查询模块,实现了凭借身份信息就可以查询、打印个人不动产信息。该中心还引进了“互联网+无人律所”自助机终端设备,通过扫描身份证或微信即可登录,远程视频在线法律咨询服务。咨询内容包括财产继承、劳动纠纷、土地房产、家庭婚姻关系、借贷等事项。自助机终端设备还能够提供打印调解书、合同模板、起草起诉书等一站式服务。

目前,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配备政务服务一体机4台、“互联网+无人律所”自助机终端设备1台、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1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一体机1台,企业智能审批一体机1台。此外各楼层还配备有查询机、叫号机、样表机、窗口等待屏等。“互联网+”思维被应用到政务服务中,全新的政务服务实现了行政审批的智能化和现代化,也让办事群众和企业享受到“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优化服务措施,借助科技力量推动行政审批标准化、智能化,全面提升审批效率和质量,切实提高办事群众、企业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用实际行动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朱美惠 何泽垚 王维勤/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