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禹王路街道:加强巡河 查险防险

2022年07月06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6日一大早, 68岁的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路街道冯佐村民焦民科就急匆匆地赶到沿黄生态廊道,开始一天的巡查值守工作。临出门前怀揣的两个烧饼,就是他当天的早饭。

正值三门峡水库汛前调水调沙,水位变幅大、持续时间长,为了加强河道巡查及人员涉水安全管理,禹王路街道工作人员及沿黄村组干部,日夜在沿黄廊道巡查、除险。

沿黄廊道冯佐段,村组干部在护岸工程上仔细巡查除险

“仅我们村,就出动了近30位村组干部和村民,对各处险工险段一一察看。”冯佐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宏亮说。

禹王路街道办工作人员在河边日夜值守

禹王路街道辖多个沿黄行政村,三门峡水库大流量泄水后,蓄水位陡降,吸引不少村民及游人到沿黄生态廊道纳凉、捞鱼捕虾。“水下淤泥较深,官庄、冯佐等护岸工程经历长期蓄水浸泡和淘刷,险工险段也易发生滑坡、陷涡、塌滩等险情。”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街道办密切关注黄河调水调沙最新进展,强化24小时负责人带班和值班制度,在充分调动沿黄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力量的同时,还联动禹王路街道派出所干警加强水域隐患巡查,劝阻群众远离危险水域,共筑安全屏障。

目前,禹王路街道办正加强巡查力量、加密巡查班次,全力确保调水调沙期间辖区的黄河防汛安全。  (王涛 艾灵九 杨波/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